close

大遲到。

w把我從夢中驚醒,我們於是錯過了10點50分的自強號。
我站在捷運入口,背著、提著樂器效果器和其他行囊,意識到這些裝備無法讓我作任何快速的移動(從一點到另一點)讓我覺得挫折。

10點46分。決定用電話和w確認來不及的事實。

到了台北車站慢慢把早餐吃完,盯著花博的3D宣傳動畫在螢幕裡閃動。
我開始半認真的思考這個虛擬的城市與我的關係:

捷運、咖啡、睡眠、人群,還有很多種時間。

虛擬光束、虛擬花卉、虛擬池塘、虛擬地標所構組的世界,

人是平面的,被染上各種顏色。

斜對面坐著一個行乞的老婦人,在我盯著螢幕的此時,她正張望每一個路過的人,眼神呆滯。

顯然她不會是動畫裡的紙版人之中任何一個,紙版人不會坐在地上,他們都是站立的。

也許她不適合擁有任何顏色。

虛擬的目的是為了定義完美,它的完美體現了這個城市從來不是的那個樣子,正如著衣的亞當與赤裸的亞當:

一部簡單的關於“原罪”的宣傳片。

我們搭了12點的莒光號前往花蓮。

“這是一段想像的、虛擬的旅程。”我向自己默念,為了確認這句話現實的意義。

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3D影片欣賞

 

文 / 思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so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